岳阳县民政局对政协岳阳县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民字〔2017〕05号B类

对政协岳阳县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6号提案的答复

王卫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城镇街巷门牌标识,构建现代数字城市的提案》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及政策答复如下:

近-来,随着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城市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强化,门牌设置工作已远远不能适应城市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随之出现了信件报刊投递难,寻亲访友难、治安户籍管理难等问题,严重阻碍了城市发展进程。为完成这项重点工作,我局今-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了的实地走访调查,全面摸排。 根据县规划局对城区的总体规划,城市道路(快速道、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共规划131条,其中已命名设标26条,命名未设标101条,未命名4条。在对每个标牌点上的路牌进行逐一核对和检查时发现, 因对路牌缺乏管理和维护,以及城区道路改扩建等原因,原有路牌损毁严重,有的标志已经丢失,有的道路名称没有经过县地名委员会同意被随意更改,使居民产生混淆,给地名管理工作带来难度。我县县城的门牌是1995-设置的,并只对单位院子进行了编制,有些街道两旁的商铺、住宅没有编制安装门牌,大部分编制安装了的单位因装修等原因现在看不到门牌。

我县的路牌门牌设置、编号、安装、管理工作,与其它县市对比相对滞后。我局已向县人民政府建议:一是成立班子,由县政府组织民政、公安、城建、房产、邮电通信及荣家湾镇等单位,到周边县、市、区实地考察学习地名标志及门牌号规范设置管理工作。二是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规范街路巷和门(楼)牌设置,明确相关部门职责。三是收回灯箱式路牌的所有权和经营权(现有路牌管理合同协商处理),规范广告宣传内容。路牌门牌制作、安装、管理工作实行招投标,由政府出资。四是撤换现有不符合标准的路牌,重新制作符合国家标准的立柱式路牌。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今-下半-我局将结合县政法委的网格化管理,全面启动路牌门牌重新设置工作。

特此答复,感谢您们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民政局

2017-6-18

承 办 负 责 人:刘一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龚荣华305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