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对岳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17〕4号B类

对岳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

答 复

胥庆旺、王琴委员:

你们提出的《加快实施农村公路拓宽提质改造工程,加快新一轮道路拓宽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公路窄路面加宽工程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省厅下达我县仅有171公里计划,相对于我县1500多公里的村道,是杯水车薪。为此,我局多次向省厅汇报,积极争取“十三五”规划外的追加计划,以此来满足老百姓的要求,但到目前为止,省厅没有明确答复,相比其他县市,情况与我县一般,同样面临着需求大、项目少的困境。

为了解决“合乡并村”后的断头路及通自然村路,今-我局组织5个小组,历时30多天,对全县所有路、桥数据进行了采集。6-份,我局反复向省厅汇报做工作,将2200多公里未硬化的断头路、通组路,700多座桥梁纳入省厅项目库中。但因国家在窄路加宽、断头路、通自然村路的政策上,除“十三五”规划内项目,目前仍无明确规划,更未见下达计划。为此,对于您提出的农村

公路提质改造工程,除“十三五”规划之内项目外,其他公路,我局暂无法实施。

关于农村公路的养护问题。一是今-来,我局已向县人大、县政府多次汇报,由于我县财政紧张,未能将道路养护资金足额拨付我局。二是根据《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同时,关于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养护制的建议,则需要足额资金、养护队伍作保障,否则,再完善的制度都是一纸空文。未能达成目标,敬请您理解。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7-6-20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佳勇 13973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