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对岳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175B

 

 

对岳阳县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第13提案

 

释明岳委员

提出的《关于解决毛田镇铜鼓山金华寺盘山公路安全隐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改善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的一项政策,针对的对象为十五十一五期间路基路面建设已经完善的农村公路,按照省厅部署,农村公路安保设施优先省道、县道、乡道、客运专线、村道等。安防设施由县级交通部门向省厅申报批准,列入-度建设计划后,予以安装。

收到建议后,我们单位派出了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但该线路路基路面较窄,全线(6.7km)仅2个错车道,安装护栏后,将道路变得更加拥挤,将严重影响车辆的错车等问题。

根据《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的规定,乡、村道的规划、建设、养护是由乡级人民政府和村民委员会负责。我们建议将道路加宽后,安装安防设施。

 

  感谢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7-6-20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佳勇 139730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