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务字〔2017〕2号(B类)

 

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

  

 

王志凌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工程项目建设程序网络化办理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提案后,县政府及政务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专门批示!针对您撰写的《关于工程项目建设程序网络化办理的建议》提案,与2017-01-12国务院发布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国办函〔2016〕108号)文件精神十分吻合,文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网上办事,有效优化政府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我省《湖南省电子政务“十三五”规划(2016-2020-)》已经发布,规划2020-,全省将全面建成统一规范的电子政务网络和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5-19,省人民政府出台了《湖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湘政发〔2017〕19号),进一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实行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政务大厅融合发展,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文件要求,2019-底前,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一站式办结的全省无差异化政务服务。统筹建设全省网上政务大厅,实现互联网各种渠道的统一受理、统一反馈。各市州和省直各部门在2018-6-底前,按照全省网上政务大厅的统一标准和风格完成系统过渡,实现与省级网上办事大厅的无缝对接。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政务大厅要功能互补、相辅相成、融合发展。目前,市政府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正对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的网上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摸底调查,并按照技术指南和我省规划要求,计划整体设计一体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和服务体系,实现全部事项全流程动态监督,提案中您所提的工程项目建设办理程序是整个网上政务服务体系的一部分

总之,积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网上办事,这项工程主要是依靠各级政府的力量、也需要各部门的积极参与,还要借助人大政协代表委员们的力量,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完成,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但作为服务部门,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向上汇报,争取领导的支持。

感谢你们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6-26

 

承办负责人:许东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翊  0730-766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