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县委员会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

  

 

何水滔、陈琳、李可辉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服务县城经济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建议中提出“要发挥异地商会桥梁作用。要广求信息,在招商引资上探索新途径;要宣传引导,在回报家乡上作出新贡献;要形象引领,在提升岳阳县知名度上突显新亮点”非常中肯。商会具有沟通渠道畅通、信息更新快、联系企业广泛等诸多优势。近-来,我们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加大与深圳岳阳县商会、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上海岳阳商会、天津湖南商会、岳阳驻上海办事处等商协会的沟通联系,搭建招商新平台。我们多次参加广东·深圳岳阳县商会和长沙市岳阳县商会的筹备大会、成立大会等,通过后期紧密联系、对接洽谈,先后引进了由湖南兴旺集团投资的东洞庭湖旅游、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2个亿元以上项目,正在洽谈的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基地、体育智能用品等项目都是通过商会介绍、乡友投资的。同时,我们更新的招商引资项目,都会在第一时间向商协会内部发布信息,让商会优先了解政府引资导向,如去-三局合一后,招商局下属企业洞庭湖米业机械设备老化、投入严重不足,急需对外招商,寻求民营资本合资、合作或股份制改造,我们第一时间将项目信息对商协会发布。上海岳阳商会据此积极与上海米速实业集团和紫薇资本联系,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去-12-6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同心携手 为爱传递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慈善募捐活动我们积极与各商会乡友联系对接,陪同县级领导上门拜访,专门制作精美画册“美丽的家乡欢迎您”现场推介,邀请了岳阳县籍商界精英、学界名家、爱心人士等100余人参加募捐晚会共募集5470多万元。经过探索,我们初步搭建了招商部门与商协会互通互联、信息共享的平台。

招商引资是激活经济潜能、优化社会环境、谋求地方出路的关键举措。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前沿阵地,贸促会将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位委员的建议支持下,始终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服务外来投资企业为宗旨,全力招商,奋发求为。

感谢你们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岳阳县委员会

                         2017-5-19

 

承办负责人:李丹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古薇亦 1807301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