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工信20175号B类

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

  

 

 

任志华、黄彦、梁亮平、姚军良、龚红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常态化规范用电秩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建议政府部门加大水利设施的投资力度,在有水田、旱地的地方完善抽水机埠,由电力部门装表计量,并由财政划拨专款支付电费,解决农民朋友们的顾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力。

2.为规范我县用电秩序,我局每-均会联合县公安局、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规范用电秩序、反窃电及查违章用的专项行动。

3.近-来的5-6-份,我县均会组织县公安局、工信局、供电公司及各张乡镇主管领导等,召开电力安全生产、规范用电秩序工作专题会议,与各乡镇签订责任状,要求各乡镇政府和县直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用电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广播、电视、横幅、标语等措施强化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以“预防为主,排查在先”的原则,做好辖区内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建立隐患排查档案。

4.为切实加强高温、高峰期间的安全用电工作,县政府在每-的7-8-份安排县政府督查室、工信局、供电公司组成联合督查组,进行安全用电工作的专项督查,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与现场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每-的双抢时期,都是挂钩用电和私拉乱接用电的高峰时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挂钩用电和私拉乱接用电的电力事故发生,我局每-在这个时期,均会联合县公安局、电力公司出动宣传车,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及打击挂钩用的专项行动。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李立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成勇  136674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