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杨林乡人民政府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杨乡字〔2017〕1号B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

答  复

 

杨红委员:

您提出的《原农村合作基金会未兑付存款需引起政府高度重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999-,岳阳县原农村合作基金会解散,为切实保护储户的利益并做好兑付,杨林乡政府第一时间封存了所有基金会站会计的账。在后段工作中,采用了多种途径,一是将部分储户的存款利用上级专项资金进行兑付,二是由政府立据从信用社贷款兑付部分储户的存款,三是信用社从基金会站会计手中接转无手续疑问的贷款进行等额置换用来兑付储户存款,第四是基金会站会计自行负责少部分回收放贷用来兑付储户的存款。在整个兑付储户存款中,前三种办法已基本保障了绝大多数存款户的利益。由基金会站会计负责兑付的存款中在一到两-时间内也基本上完成,这其中有部分是基金会站会计在未收回个人负责贷款情况下自行负责垫资或私自在信用社立据贷款进行的兑付。原基金会解散时储户存款均已得到保障。

时至今,原少部分基金会站会计认为当时解散基金会时,与乡政府、信用社签订的个人自行负责回收部分放贷有失公平,理由是放贷与收贷时贷款户情况变化不能以放贷方基金会站会计意志为转移,他们自行负责的贷款都是质量不高的贷款,难以收回,后又迫于负责兑付的压力,个人出资进行了这些存款的兑付,现要求政府等部门承担他们的损失。为达到有关诉求,曾到省市县上访,2016-又曾到岳阳县省委巡视组驻地上访。

杨林乡政府高度重视这些原基金会站会计的诉求,多-来一直在为解决此类问题提出了多种解决问题的方案,均因各方差距太大未能达成一致。同时,杨林乡政府在每--底对这些原基金会站会计的家庭进行力所能及的生活救助。在后段工作中,杨林乡政府将进一步与这些原基金会站会计进行沟通与协调,尽快将此问题解决。

感谢您对杨林乡社会稳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期盼您能继续对我乡其他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岳阳县杨林乡人民政府

                2017-8-3

 

 

承办负责人:余艳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艳智 0730-726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