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畜水字〔2017〕1号A类

 

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

   

 

张平安委员:

    您在政协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41号《关于加强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岳阳县水产养殖的发展现状

2016-全县养殖利用水面18.1万亩,池塘9.3万亩(精

养鱼池6万亩),湖泊4.2万亩、水库3.65万亩,河港0.95万亩。全-水产品产量5.49万吨,其中养殖产量达4.357万吨,精养鱼池亩产613.25公斤,湖泊亩产94.3公斤,水库亩产56公斤,渔业产值达9.2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12%左右。与养殖渔业发达地区比较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问题是调整养殖品结构,转变渔业发展方式,跟不上养殖渔业发达的湖北、江、浙和广东的形势。大部分养殖常规品种、经济效益差,渔业生产条件差,渔池老化,水、电、路得不到根本改善,渔业灾害影响和生态环保制约我县水产养殖发展。

二、岳阳县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情况

近-来,我局在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方面,主要是配合

县职校组织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民养殖技术培训,黄颡鱼养殖技术专题培训,同时组织养殖大户、养殖企业和合作社,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省、市主办的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水产养殖技术培训为200人次左右。还不能适应社会需求,目前水产养殖培训还是主要靠饲料、渔药新品种、销售组织和水产养殖合作社组织的社会化技术服务方面的培训。-培训为一千多人次。

三、加强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的工作计划

一是由我局养殖技术推广站牵头,配合农业局阳光工程培训和职校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养殖大户和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专题技术培训及组织参加省、市水产养殖专题培训活动。这些培训活动除通知各乡镇农技推广中心外,并在局网站上发通知,使广大养殖户企业、合作社知晓,有意愿参加的都能如愿参加,尽量扩大覆盖面。二是我局愿与养殖企业及合作社积极争取农业局阳光工程培训和职校的职业技能培训将社会化服务技术培训列入其中,享受培训补贴。县畜牧水产局是财政预拨款单位,没有专项经费和举办技术培训的职能。

感谢您们对我县水产养殖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

    2017-3-22

 

承办负责人:刘志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漆龙波 1301720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