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广新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7〕13号B类

岳阳县政协十次会议43提案

   

尊敬付伟中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编制张谷英镇镇域旅游规划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旅游业正在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为了全面提升岳阳县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水平,科学整合旅游资源,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将旅游业打造成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县委、县政府提出争取到2019-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目的是通过-的努力,全县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旅游产品更具特色,旅游景区更具优势,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产业效益快速提升,基本形成民俗体验、生态休闲、养生度假、自驾宿营、户外拓展等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产品体系,把我县建设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今-来,县委主要领导先后专题调研旅游工作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旅游工作,成立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以“做活生态旅游”的目标,着力打造“湖光山色  淳美巴陵”旅游品牌,坚持全县布局、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局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原则,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运作方式,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将旅游产业培育成我县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消费者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努力提升县域经济的竞争力。

明确了东洞庭湖、张谷英村、铁山湖、新墙河抗战文化四大重点发展板块。突出提到做大做强张谷英民俗文化游,引进战略投资者,把张谷英村与刘备洞、十万亩竹海、湘北特委旧址等周边景点串联起来,做优规划,做美景点,做精线路。

制订了《岳阳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实施方案》,强调旅游规划编制全域化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岳阳县全域旅游专项规划》,以全域旅游专项规划为引领,全面开展县、乡镇、景区、重点村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完善旅游规划体系。

张谷英镇生态环境优美,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开发潜力大,我们已与张谷英镇党委、政府衔接商议,根据《岳阳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实施方案》要求张谷英镇旅游发展现状的需要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做大做强张谷英民俗文化游

 感谢你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7-21

 

 

 

承办负责人:袁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