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函[2017]5号B类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

  

刘小雄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精准扶贫,山区乡镇要充分利用楠竹资源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库区和山区产业发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攻坚脱贫工作调研过程,多次提到要重视产业发展,特别是库区和山区的产业,要求各地接合政策和市场,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着力发展产业,确保贫困农户稳定长效增收。县委、政府已安排相关人员就楠竹深加工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

2、我办一直关注山区产业的发展。我县毛田镇、-田镇、张谷英镇三个乡镇的贫困人口多、山林面积大,竹木资源丰富,因市场原因,现销售量和价格都非常低,严重制约我县山区贫困村的退出和贫困农户的脱贫增收。2016-下半-,我办选择-田镇上洞村(合并后-东村)进行竹笋加工项目试点。2017--初,该项目单位以每斤0.9元收购了12万斤竹笋。

3、继续探索和关注楠竹产业的发展。因职能的调整,大产业发展现由县农业局牵头负责,我办将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加强与农业局、林业局的对接,充分利用本县楠竹资源,继续探索增加楠竹利用值。

感谢你们对岳阳县扶贫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5-30

 

 

 

 

 

承办负责人:续海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大勇  0730-76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