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旅广新局对岳阳县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新字〔2017〕14号B类

 

岳阳县政协第十次会议48提案

   

 

尊敬的罗方、陈玲委员

你们县政协第十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现就有关内容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建议很好,今-来,我县“做活生态旅游”为目标,着力打造“湖光山色  淳美巴陵”旅游品牌积极申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一、 成立了岳阳县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组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文旅广新局,具体负责综合协调等工作。

二、3-份,制作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申报资料,并上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三、制订并出台了《岳阳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实施方案》和《岳阳县2017-全域旅游工作考核办法》,明确责任分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合力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四、召开了第一次全县旅游专题会议,县委第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五、今-,县委、县政府提出以打造“湖光山色 淳美巴陵”的旅游品牌为核心,着力开发东洞庭湖生态游、张谷英民俗文化体验游、新墙河抗战文化体验游、铁山湖山水游四大旅游板块。重点策划举办骑游淳美巴陵  探访民间故宫”—2017岳阳县第二届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活动,举办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以此做响品牌、做旺人气、做大市场、做精路线,进一步提升岳阳县旅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六、目前,县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积极与知名旅游规划公司编制《岳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做活生态旅游、做响特色品牌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我们今-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您能继续为我县的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成功创建。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2017-7-21

承办负责人:袁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0730—76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