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卫计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字〔2017〕5A

对岳阳县政协届一次会议第60提案的答

 

黄琼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医患关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医改政策出台以来,根据上级各部门的要求,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县卫计局医政股在管理医政的同时全面开展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努力改善医患关系:

一是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巴陵先锋先行”活动。开展争当优秀医学专家、争当优秀技能标兵、争当优秀服务明星和争创先锋服务岗、争创先锋服务队、争创群众满意单位活动,个人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科室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服务效果自己评、患者评、社会评。

二是大力宣传推介“最美医生”和“最美护士”,“5.1国际劳动节”、“5.4青-节”、“5-12护士节”等节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相关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及“全县十大名医”评选活动,树典型、扬正气。

三是在全系统开展讲医德、正医风的“大家都来监督我”活动,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中聘请行风监督员,开放网络媒体等多种平台,公布服务内容、职责职能,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落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巡查制度,开展不定期满意度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开。

五是建立医务人员医德档案,通过个人自评、科室初评、单位总评、卫生主管部门监督考核等方式,将医德考评制度与医务人员的-度考核、定期考核相结合,把医德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定期考核相挂钩,认真落实医德考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六是坚决执行医疗卫生计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切实把医风建设落实到位。

 当前,我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医德医风建设工作,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同时,我局还积极促成第三方调解中心建立,从机制上保障,促进医患纠纷处置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切实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和正常医疗秩序。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随着县城文明程度的提升,医患关系会更加和谐。

感谢你对岳阳县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和支持。

 

岳阳县卫计局

                                2017-4-28

承办负责人:吴修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修明 139740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