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76号B类  

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

  

 

梁丽华、方秀华、许东波、许东平委员:

你们提出《增加公办幼儿园人员编制,确保学前幼儿教育保教质量》和《加强农村幼儿园教师管理,提高素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争取领导重视,增加幼教编制

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县编办、人社局等相关单位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其他部门的大力配合。通过招聘考试,2014-招聘幼师19人,2015-招聘幼师19人,2016-招聘幼师23人,近三-我县招聘的幼儿园教师远高于岳阳市的其他兄弟县市。2017-我局还通过定向委培计划共计招收定向委培幼师专业学生20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大幼师队伍建设工作。

二、积极制定计划,强化规划布局

对乡镇内幼儿园规划布局,原则新建幼儿园必须由属地乡镇统一规划。我局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着力开展工作,统筹考虑乡镇人口分布和二胎政策实施后新增幼儿情况,积极联系本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向乡镇党政领导汇报,加强对本乡镇幼儿园布局的中长期规划。对于条件简陋我局教建中心、计财股、学前教育股已统筹相关幼儿园办园条件情况,相关建设计划已上报省教育厅相关具体规划正在制订中。

三、依法依规管理,强化监管落实

2016-我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成立学前教育股,加强对全县幼儿园为的监管。针对极少数超规模招生民办幼儿园予以通报,如因超规模招生涉及幼儿安全的幼儿园责令整改,并跟踪督查。超出招生规模的幼儿由乡镇中心学校按就近入学原则,联系安排至邻近幼儿园就读,并做好家长解释工作。依法依规对不规范、不达标的幼儿园开展督查。对整改不能达到要求的幼儿园,下达停办通知。同时积极联系县级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我局以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监管力度我局根据国家政策,将中央和省下拨学前教育发展资金专款专用,建立专账,积极改善公办园办园条件,对普惠民办园按办园水平进行奖补。

四、机会待遇均等,强化队伍建设

由于我县公办幼儿园才起步,但公办幼教人员的编制每-都在递增,幼儿园教师晋级也于2017-上半-启动,幼儿园教师也已纳入评优评先范围,公办幼儿园师资会逐步加强。公办幼儿园引领能力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拟逐-开展园长及专任教师轮训,加强队伍建设,更新教育理念,提高保教质量,从队伍数量和质量上予以保障。

    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与支持,对于各位委员的反映的问题与建议,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坦诚接受所有合理性意见、建议,并将认真研究,今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依法治教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朱祖雄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三维 0730-76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