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局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17〕11号B类

 

对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

答 复

 

李响球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高中阶段学生军训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是学校教育和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生体能和心理的双向锻炼,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我县高中学校过来对新生军训工作抓得很好,在每-每期短期的训练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我县的教育教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委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教育工作,县财政也在不断加大对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尤其是近几-对高中教育经费的投入。2017-我们在财政支出压力重,预算经费缺口大的情况下,已预算安排高职中教育经费14302.86万元,其中工资3811.66万元、津补贴2038.3万元、养老金1090.19万元、职业-金436.08万元、医保金387.8万元、工伤保险51.71万元、住房公积金654.12万元、其他办公经费3028万元、非税收入成本2236万元、上级补助高中公用经费341万元、县级公用经费配套228万元。近几-来并对高中学校的基本建设实行“一事一议”, 2015-投入2150万元用于县一中教学楼、县二中科技楼和职业中专信息大楼的新建,投入1400万元为职业中专新建人行天桥和田径场,解决了南北校区学生过马路的安全问题,为创国家中职改革示范校奠定了基础;2016-投入1000万元改造了县一中田径场,极大的改善了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与此同时,2016-县财政又筹措资金1.03亿元,化解了非义务教育学校的全部债务和部分利息,剩余489万元利息将在本-度彻底化解。在加大对高中教育经费投入后,我们目前还未将学生军训纳入财政预算安排,但财政每-对学校军训活动开展作了适当补助,因此,我们建议财政对高中学校实行综合预算后,各学校应将“学生军训经费”纳入学校经费预算从学校公用经费中开支,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标准并予以保障。

今后,在我县财政状况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我们会继续加大对高中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尤其是积极采纳您的建议,争取尽快将学生军训经费纳入我县财政专项预算。

感谢你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财政局

                        2017-6-15

 

 

承办负责人:刘奇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佘芳平  0730-764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