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9-13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179B类

岳阳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

   

 

方平荣、冯彦平、余佳、赵玮华、刘文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新开镇教育资源优化与利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过来,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对新开镇教育布局调整、教育资源优化与利用等问题高度重视,近几-来,已投入1000多万元对新开镇中学、中心小学、龙湾完小、五垸中学、五垸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学校校舍进行了改造。对新开镇教育资源优化与利用等问题,教体局、新开镇中心学校多次与新开镇政府就教育布局调整问题进行协商,现拟定初步设想如下:

一是将新开镇中心幼儿园整体搬迁至集镇原敬老院,再将现有中心幼儿园归还五垸小学,解决五垸小学功能室不足的问题;二是根据湖南省义务教育办学标准的规定,新开镇中心学校用地不足,仅可容纳500名左右的学生,为了避免重复建设,整合教育资源,将已撤并至新开镇中心学校就读的原五垸中学九-级学生全部撤回,再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办成一所400人左右的初级中学。这样一来,新开镇教育布局问题能基本解决,新开镇的教育资源也可得到最佳优化与充分利用。

    感谢你们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黄晨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卢凯军  1397303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