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19-11-15 15:42
浏览量:1 | | | |


岳县贸字〔2019〕8号     A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方炬、黄琼、张斌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引进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的建议》收悉。提案中所提出的“引进和扶持秸秆资源化利用企业”建议,为我县开展资源招商指明了方向,引进秸秆资源化利用企业也成为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认真做好落实办理工作,我会高度重视,前期进行项目包装,并多方联系相关企业进行对接。现答复如下:

前期我们对接了多家企业,最后筛选出山东水发众兴热电有限公司,由吴光文常务副县长牵头进行商谈,吴光文常务副县长、邹志伟副县长分别带队多次赴山东、河南考察,前后经过半年时间多个回合洽谈,2019年元月16日,县人民政府与山东水发众兴热电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生物质热电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生物质热电项目选址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用地面积150亩左右,并在相邻位置适当预留二期土地(建设国内高标准的生物质电厂)作为电厂扩建备用。项目总投资约120000万元,利用芦苇、稻谷壳、秸杆等生物质原料进行发电及供热,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130t/h 高温高压生物质发电锅炉 +1×30MW 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建设1×130t/h 高温高压生物质发电锅炉 +1×30MW 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第一期达产后可利用芦苇秸秆约为 15 万吨,其他农作物秸秆5 万吨,稻壳4万吨。项目对秸秆废物再利用,充分燃烧,不仅有效改善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而且同时给我县农民新增八千多万的收入。

协议书约定,县政府负责确保岳阳洞庭苇业公司所属芦苇面积(约21.5万亩,以红线图为准)在解除现有承包户的承包合同后,依法整体承包给乙方作为原料种植基地,用于项目生产,确保项目原料的充分供应。同时,建立农林废弃物等燃料收集、收购、储存、运输供应等体系,不得影响周边环境。

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感谢你们对招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贸促会

2019年5月7日

承办负责人:李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科 0730—765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