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卫健局办公室   2022-09-15 10:44
浏览量:1 | | | |

岳县卫健字〔2022〕8号  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

答  复

谭娟、古玲玲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新建新墙镇中心卫生院大楼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新墙镇中心卫生院位于岳阳高新产业园建材园和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的核心区域,南北大动脉107国道、京港澳高速穿境而过。新墙镇卫生院现有医务人员76人(其中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34人),设置床位160张,同时是岳阳县红十字会急救医院。服务辐射新墙镇全境,以及长湖乡、柏祥镇、新开镇等乡镇部分区域,服务总人口近15万。医院承担着辐射区域内城乡居民、企业职工及交通事故的医疗救治任务,年医疗业务收入连续五年超过1200万元。

新墙镇中心卫生院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建设初期规划容量不足、布局不科学、科室设置不合理、就诊流程混乱,患者看病就医极为不便,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期间,因场地限制无法按上级要求改造隔离病区。当前,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卫生健康工作,我局与新墙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将新墙镇中心卫生院的整体搬迁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

目前,县人民政府已分别向省、市卫健委申请将新墙镇中心卫生院优先列入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新墙镇人民政府现已解决建筑用地50亩,新墙镇中心卫生院已自筹资金1000万元,用于卫生院整体搬迁。

后段,我局将积极汇报、及时跟进,争取新墙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早日落地。

感谢您们对岳阳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4日

承办负责人:吴立山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良,1357502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