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2-09-15 20:25
浏览量:1 | | | |

 

岳县农字〔2022〕24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李刚、李满雄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单位主要负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自2018年11月省里启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以来,我们主动对接,成功争取到“环洞庭湖秸秆收储运试点县”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全县购置了一批秸秆收集、处理的专用设备。我县的秸秆收储平台建设(纳入)日常工作规划,同时,为扩大县域内秸秆“五化”(暨饲料化、肥料化、燃料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范围,我们先后引导、引进一家秸秆燃料化企业暨岳阳县恒辉生物质有限公司。目前,全县开展市场化秸秆利用的企业主要有秸秆燃料化利用企业3家。年设计消耗秸秆量6万吨,有秸秆饮料化利用化企业39家,2021年消耗秸秆量4.3万吨;有秸秆肥料化企业2家,年设计消耗秸秆量2万吨。到2021年底全县秸秆利用量76.3万吨,利用率86.6%。

近年来,我们一直努力争取秸秆利用重点县项目,目前,全省已有34个县已完成施沼项目。2021年在全省排名第2的情况下与项目失之交臂。今年,我们将千方百计力促项目落地,如项目落地后,全县新增秸秆肥料化利用0.97万吨,饮料化利用1.1万吨,燃料化利用2.53万吨。

同时,我们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秸利用发展规划宣传和秸秆还田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县农村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8日

 

承办负责人:蒋仕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有新  1397401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