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财政局   2022-09-16 08:33
浏览量:1 | | | |

岳县财字〔2022〕12号A类  同意公开

胡细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我县文艺家协会经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财政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现将近三年来县财政支持文艺事业发展预算情况作简要说明:2020年县财政预算文艺事业发展经费 75万元;2021年初预算69 万元,年终另追加43.6万元,达到 112.6万元;2022年初预算 70.8万元,另追加25万元,截止目前今年已安排 95.8万元。

由于近年来,我县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保“三保”压力巨大。今年年初预算安排时,因政策性变化预测可用财力较上年有所减少,而“三保”支出需求增加较多,目前可用财力仅能安排“三保”支出及部分刚性支出。同时按照中央省市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全力保“三保”,因考虑到部门事业发展需要,未将部门事业发展专项削减。

针对您提出“关于增加我县文艺家协会经费”的提案建议,县财政将根据财力情况,尽最大努力保障文艺事业展经费,促进我县文艺事业持续更好发展。

岳阳县财政局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胡  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永胜   0730-764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