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水利局   2022-09-16 08:37
浏览量:1 | | | |

岳县水利字〔2022〕38号                B类  同意公开

 

李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方案已于2020年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批准,目前处于实施阶段。项目共分二期:

一期为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投资7.4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铁山至新墙原水管线,铁山北干渠至筻口水厂原水管线,县二水厂至黄沙、中洲成品水管线,新墙水厂、小饶港水厂扩建,S308公田至新墙段路基拓宽等。其中,铁山水库至筻口明星水库(筻口水厂取水点)引水工程项目已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施工6000余米,预计2022年底可建成通水。

二期为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债券项目,已筹资2.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县二水厂扩建、筻口水厂扩建,以及我县中西部片区自来水的管网延伸入户的奖补。其中,筻口水厂扩改工程和管网延伸覆盖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财审等工作,进入招标程序,预计2023年上半年竣工。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完成后能较为彻底的解决筻口镇居民饮水问题,90%以上的筻口人民可喝上干净放心的铁山水。

据查,您在提案中反应的朱仑村靠山边屋场地下水不充足的村组是为朱仑村清潭片李芳塘等屋场,此区域平均海拔约65m,其在本次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覆盖规划设计中被列为需进行第三次增压区域。目前筻口镇党委、政府正在与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协调指挥部对接,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障此类边远且地势较高的自然屋场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水利局

2022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余新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毛卫军  1397302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