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8号提案答复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09-16 09:32
浏览量:1 | | | |

岳县自然资字〔2022〕74号  同意公开

陈亮、荣幼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南河公园周边规划控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提出如下:

一、加强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搞好城南河片区国土空间规划

目前我县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已全面启动,我局将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结合城南河现有及规划情况进一步明确城南河开发建设和保护范围,明确将城南河纳入“城市绿线”保护范畴,明确城南河周边建筑风格、建筑限高及建筑退界等相关要求。

二、加强规划服务,严把规划审批关

严控居民建房,对城南河周边民生建房进行严格审批:1、严格居民建房资格审查,我局对荣家湾镇政府提交确认符合建房报建户名单进行技术审查,严格落实中央“一户一宅”政策;2、严格按照《岳阳县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荣湾湖周边地块控制性规划》及相关技术要求对规划方案进行技术审查,审查后对规划方案和建房资格进行现场公示,公示期限7天。

三、加强土地收储和出让

我局将按县土地收储计划搞好城南河周边土地收储工作,并依据《岳阳县中心城区控制性规划》和《荣湾湖周边地块控制性规划》完成土地出让工作,努力把城南河打造成为一个生态宜居,市民休闲场所。

感谢你们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21日

 

 

承办负责人:狄春桃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廖新华   136 4730 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