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组织部   2022-09-16 11:24
浏览量:1 | | | |

岳县组字〔2022〕7号B类  同意公开

姚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鼓励优秀青年进入村干部队伍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村(社区)是社会组织的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改善落实村干部待遇,优化村干部年龄结构,让年轻干部在乡村基层焕发活力一直是我部工作的重要环节。现就本提案所指出的问题和意见,综合收集到的情况形成了初步整改方案,具体做法是:

第一,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志愿者活动等发现一批有思想、有文化、有行动、有品行的年轻同志,开展跟踪培养,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或临时班子变动时,将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村(社区)两委队伍。

第二,实施干部关心关爱行动。推行干部谈心谈话常态化、制度化,做到从政治上关怀、思想上激励、生活上关心。全面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继续推行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机制,扩大从村(社区)干部中招录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比例,确保乡镇干部待遇比县直提高20%、年度考核评优指标提高5%,逐年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鼓励乡村干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出台容错纠错相关办法,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第三,根据县委要求,现已经开始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行动,并择优选派了20名年轻党员干部到村任职,为乡村注入年轻动力。同时全面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开展“五比五看”,评选“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接下来,县委组织部将继续加强沟通衔接,注重培养年轻优秀村干部,以切实的成效促使基层治理效能得到显著提升。

感谢您对岳阳县基层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岳阳县委组织部

2022年6月22日

 

承办负责人:刘四兵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龙波  1376205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