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40号提案答复
来源:教体局   2022-09-16 15:3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岳县教体字〔202222  B类  同意公开

 

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

 

 

袁岳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学生外流、骨干教师外流、教师严重缺编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教师总量符合省市下达的编制数甚至超过编制数,但部分学科编制数不足而造成结构性查缺的矛盾仍然存在。这是我国中小学尤其是农村中小学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由此而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造成农村学生流失严重、骨干教师外流严重。

为此,我们已采取和即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优化紧缺科目的教师招聘计划。在政策范围内,在今年及以后的公开招聘中我们仍坚持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尽可能招到人,不让招聘计划空缺。

二是优化教师招聘程序。教师招聘多采取“走出去”的办法,进入高校校园招聘,在“四海揽才”计划中扩大招聘规模,简化招聘程序。

三是优化教师流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城市优质资源的教师向农村薄弱学校流动建立定期轮岗交流机制让城乡师资真正“活”起来。同时,在岗位评聘的过程中,优先交流到农村任教的教师。

四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以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持续增大教育投入,让农村小规模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五是转变育人观念。以落实“双减”政策为目标,严格按照义务教育相关规定落实学生课业负担,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并将课后服务费用专款专用,持续提高教师待遇。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30日

 

 

承办负责人:朱祖雄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万雄 0730-762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