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9-16 16:20
浏览量:1 | | | |

岳县建字〔2022〕31号 C 类 同意公开

张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道路非机动车道的管理与改进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设有使用绿化带隔离的非机动车专用车道的路段,其绿化带隔离段不建议修改宽度。一是园林城市评比中对绿化覆盖率有明确要求,二是绿化带有助于降低噪音和扬尘。可通过适当增加监控和照明设施,以保护行人安全感。

岳阳县大部分道路支路为14m宽的双向四车道,不适宜设置隔离护栏。富荣路、东方路、贺坪路等次干路划分有停车位,暂时不宜设置隔离护栏,待公共停车场、人行道停车位划分建设完善后,可将两侧逐步改为非机动车道并设隔离栏杆。

委员所提出的对现有非机动车道进行整治升级的建议,县住建局将组织相关部门对非机动车道划分进行整体规划,并及时将情况汇报至县人民政府,争取纳入城建计划。现阶段暂由县公用维护中心对非机动车道破损段进行修缮。

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谭伯渊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伏龙 0730-76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