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02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编办   2022-09-16 17:47
浏览量:1 | | | |

岳县编办字〔2022〕1号B类 同意公开

张斌、方炬、杨颖姿、杨斌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收悉。提案提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其中:“畅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晋升途径”、“建立农业农村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激励制度”两个方面由组织、人社部门答复。现就我办承担的“增加涉农部门事业单位编制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县委编委非常重视涉农部门工作。岳阳县是农业大县,农业是岳阳县的支柱产业,农业农村工作一直是岳阳县的主要工作和关键所在。县委、县政府历来非常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积极落实中央政策精神,大力推进三农工作,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编委、县委编办也将机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农业农村工作和涉农工作上,在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配备上重点向农业农村工作和涉农工作倾斜。

二是涉农部门编制核定较多且有余编。

1.县农业农村局核定行政编制17名、实有37人,分别占县直党政群行政编制总数(787名、887人)的2.2%、4.2%。核定事业编制181名、实有176人,分别占县直党政群事业编制总数(3635名、3414人)的5.0%、5.2%。事业编制节余5名。

2.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共核定事业编制302名,实有275人,分别占乡镇事业编制总数(955名、872人)的31.6%、31.5%。事业编制节余27名。

3.与农业农村息息相关的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系统核定事业编制69名,实有60人。事业编制节余9名。

4.乡村振兴局系统核定编制7名,实有14人。

5.水利局系统核定编制276名,实有257人。

三是今后也会继续重视涉农部门工作。由于目前农业农村和涉农系统人员编制较多,且余编较多,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编制有空缺的单位不宜增加编制。今后,在没有余编的情况下,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按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程序增加编制。

感谢你们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岳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彭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叶昌德 0730-762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