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教体局   2022-09-19 09:32
浏览量:1 | | | |

岳县教体字〔202228  A  同意公开

 

 

易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县一中阳光招生后就读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借读生的问题2021年7月以前,学校确实招收了少数借读生,但每年招收情况已向相关职能部门汇报。

二、关于大班额问题新高考改革以来,因高考分科组合增加,造成了学生走班现象,因而个别班级存在超员现象。

三、关于招收借读生、大班额问题的整改措施。2021年10月,学校党委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形成一致意见:一是主动与县教体局对接,争取加大县一中招生比例,2022年,县招生领导小组已增加了县一中50个招生计划。并把没有录取公费师范生而上了县一中分数线的学生纳入了招生计划;二是严格控制大班额现象,将学生班级人数严格控制在55人以下;三是坚决禁止招收寄读生,自2021年9月以来,学校已经不存在招收寄读生的现象,并接受市、县学位专项整治检查,整改落实效果较好。

感谢您对县一中教育的重视和关心!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9日

 

 

承办负责人:罗拾贝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栋 1511502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