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2-09-21 14:36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22〕1号B类 同意公开

 

彭会等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快新开、麻塘片区基础建设步伐,推进北向融城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突出交通建设,拉通交通大骨架方面。你们提出的支持麻黄线作为G240复线建设,适时推进S308、G107升级改造。麻黄线我们正在开展前期建设,但因涉及基本农田调规,国土手续一直办不下来,迟迟不能启动。今年经县政府决定,麻黄线作为G240复线建设,纳入城市道路建设规划,由交通局移交住建局,但前期还由我局负责,目前在对线形进行调整优化。S308县政府常务会已决定暂缓建设,G107升级改造属市107管理处管辖。

二、突出集镇提质,优化基础惠民生方面。你们提议的一个车站或区域停车场问题,2020年省厅组织了“十四五”城市公交场站规划建设项目申报,我们当即申报了麻塘公交首末站。但省厅规划的城市公交首末站要求包括停车坪、回车道、行车道和候车亭、建筑物用地、绿化用地等,用地面积不小于6000㎡,且还须申报相关资料:(1)项目地理位置GIS数据。由于麻塘规划统一在市里,目前无法定站点位置。(2)项目进度佐证材料:项目前期工作、规划选址、用地落实证明材料。(3)项目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来函(含所有人主体及属性,资金筹措、后续经营方案、项目进度佐证材料真实性负责的声明等内容等)。

首末站这个项目尚未得到县政府支持,因为城市公交首末站就算建成,省厅补助资金只有300万元,而建设用地至少6000㎡,上级的补助用于征地都不够,所以县政府也未出文,导致省厅反馈下来的2022年站场计划中将麻塘首末站剔除了。

如果后续县政府决定同意建公交首末站,且相关前期工作完成,我局会再次向省厅申报建设项目。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