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2-09-21 14:37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22〕2号B类 同意公开

 

姚军良等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G240国道途径县城改道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G240国道是一条南北向的复合型快速联系通道,也是岳阳县城区重要的一条南北通道。由于 G240 国道穿县城而过,部分路段已进行城市化改造,平时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经常造成拥堵,给县城交通造成了一定的通行压力,再加上 G240 国道的大量过境交通给当地居民产生了负面影响。如将途径县城段的G240国道绕道而行,可把过境交通与城市市区交通相分离,极大优化岳阳县城区路网结构,提高我县城区道路通行能力。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G240绕城线的修建,多次召开调度会。我局也正在积极对接市区交通发展规划,争取把规划中的麻黄线改为国道G240,把现有的G240道路调整为城市道路,此方案能够在较大程度上进行交通分流,有效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近期我县还将组织专家结合规划中的环湖路对G240绕城线进行方案论证和设计优化,待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后,适时启动绕城线的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徐斌 1827412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