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2-09-21 14:39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字〔2022〕5号B类 同意公开

李杰等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改善偏远农村道路交通现状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完善乡村公路弯道、坡道、叉路、村镇学校等路段的路标建设的问题

我们会将相关请求反馈至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由他们派人现场察看后,逐步解决。交通只能管管养数据库内的道路,数据库外的道路只能靠地方自筹和乡镇顽瘴痼疾整治来落实。

二、拓宽山区弯道路段的问题

“十四五”规划编制已于2020年完成,一个规划5年。我县共编制申报农村公路建设650多公里,经省厅初步筛选,审核通过入项目库的只有330多公里,远远满足不了建设需求,农村公路建设需求只能逐步解决。另按照事权物权分离责任划分,农村公路实行“乡道乡管,村道村管”,乡村道的提质改造,应由属地乡(镇)村酌情解决。

三、关于宣传教育方面。目前已启动每村设劝导员、路道保洁员,县政府已在研究设立农村公路管养“路长制”,包括公路周边路域环境整治都将纳入。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江拥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