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07-26 09:30
浏览量:1 | | | |

  岳县城管字〔2023〕1号A2类  同意公开



袁思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岳阳县综合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强化学习。制定了年度学法计划和会前学法制度,每年至少举行2次执法业务培训。同时,向周边县市考察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强化宣导。根据“谁执法谁普法”原则,采取执法普法、上门送法、集中讲法等方式,提升了市民法律意识和主动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三是强化服务。今年以来,共计施划人行道停车泊位3143个(其中小车位657个,摩托车位2403个,三轮车位83个),在车流密集地段设立停车指示牌26个,预启动停车场收费,盘活停车位循环使用率。同时,联合县政府督查室,与县直机关对接,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多开”的原则,倡导全面开放机关院落停车泊位,更好发挥公共资源的社会效益。目前,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全部实现对外开放。四是强化执法。联合交警大队开展停车整治,重点围绕乱停乱放乱靠等行为及学校、商业圈、宾馆、医院、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加强“僵尸车”清理和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今年以来,现场劝导违停车辆、摩托车2600余台次,发放张贴《行车管理温馨提示》告知单2800余份,对严重阻碍路面交通或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二)加快停车场建设。计划新建社会停车场5处,改造老旧小区19个。目前,公安局、交警大队、农业农村局3个社会停车场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4个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改造停车位145个。林业局家属区已开工建设,农业农村局家属区、湘运小区、鹿角中心学校、天成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三)推进充电桩建设。截止到2022年底,岳阳县全社会电动汽车充电桩共计93个,其中直流快充桩61个(充电桩枪数共122把),交流慢充桩32个,充电设施功率7544千瓦。2023年经县政府常务会审议同意,我县编制《岳阳县“十四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并在县政府门户网发布。“十四五”期间,岳阳县预计新增电动汽车3415辆,至2025年达到4740辆,至2025年布局充电桩3371桩(枪数3937把), 其中公用桩350个(枪数700把)。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7月14日



  承办负责人:胡鹤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洋兵 0730-763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