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工商联   2023-07-27 10:10
浏览量:1 | | | |

  岳县联字﹝2023﹞1号A1类  同意公开


李涌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岳阳县寓外乡友信息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来,县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人才强县”战略部署,积极配合县委统战部开展岳阳县籍在外人才调查摸底工作。具体举措如下:

  一、高位聚焦,认真组织推进。由县委办牵头,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配合,成立岳阳县籍在外人才调查摸底信息采集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县委统战部。

  二、高抬坐标,确保工作质量。

  坚持实事求是,防错、防漏、防假的工作原则,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做好调查对象的思想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互联网信息核对等各种渠道,广泛收集岳阳县籍在外人才基本情况,形成《岳阳县籍在外人才信息采集数据汇总表》。二是筛选信息、更新信息,及时完善寓外乡友信息库。成立信息汇总专班小组,安排专人做好信息的收集、筛选、对比、更新等数据处理工作,确保采集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三是严格工作要求,保障工作推进氛围。信息采录过程文明礼貌,做到尊重采录对象,严格履行保密要求,做到信息资料不外泄。

  通过多部门联动,截至目前,我县共收录寓外乡友信息1487条,其中党政军界人才472人,工商企界人才646人,科教文卫界人才331人,海外人才15人,其他人才23人,遍布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为更好推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我们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寓外乡友信息采录工作,不断更新完善岳阳县籍在外人才信息库。

  感谢您对工商业联合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3年7月26日



  承办负责人:马晶晶

  联系电话:0730-762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