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7-28 15:27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3〕7号A1类 同意公开



周胜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我县夜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夜经济具有极强的服务消费属性,夜经济的发展不仅延长了消费时间,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消费空间,创造出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我们全力开拓夜经济消费场所,重点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将夜经济项目打造纳入了《岳阳县2023-2025年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拟结合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出一批以“夜”为主调的游乐景点。拟打造樱花园灯光节、相思园帐篷音乐节、张谷英村篝火节、荣城洞庭渔歌节、公田温泉欢乐节和宵夜一条街、夜购一条街等,让游客在夜景、夜宴、夜演、夜娱、夜游中感受不同的乐趣。

  二是打造夜游品牌。以荣家湾镇、张谷英镇和新墙镇等为乡镇为重点,打造夜游品牌。2022年8月,在亿丰时代广场举办了首届全民消费节;2月4日在张谷英景区举办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会活动,活动期间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拟在7月中旬夜晚,举办第二届张谷英文化旅游节,在八月中旬夜晚举办葡萄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打响我县夜游节会品牌。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积极宣传我县夜游活动,在巴陵文旅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了夜游活动。并推出了岳阳县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和乡村旅游攻略视频,均取得良好反响。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拓展夜游消费空间场所,努力将夜游经济打造成为我县经济发展新的活力源。

  感谢您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6月27日

  承办负责人:罗  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