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7-28 15:37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3〕11号A1类 同意公开



张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活城市近郊游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郊游作为满足城市居民旅游休闲需求的常态选择,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县紧邻岳阳市区,近郊旅游产业有资源、有特色,我们致力于开拓近郊旅游消费市场。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统筹保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岳阳县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岳阳县2023-2025年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岳阳县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出台了《岳阳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今年3月份,联合县总工会制定了《岳阳县“畅游巴陵·乐享生活”促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二是深化产业融合。立足文化旅游+农业,打造了黄沙街茶香小镇,新墙、筻口果浓小镇等特色小镇品牌。推出了“茶绿樱花红”中南第一园、新墙葡萄园、菁华果业、金色麻塘等项目。立足文化旅游+教育,建设张谷英村、岳阳樱花园、黄秀农耕文化园、菁华研学游营地、花约四季(牡丹园)等研学项目等一批有特色的研学旅行营地。立足文化旅游+休闲,打造了张谷英特色文旅小镇、大云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刘备洞峡谷景区、黄秀农耕文化园、岳阳王鸽特色小镇等。立足文化旅游+康养,推出了公田温泉度假中心、岳阳王鸽特色小镇食养康境·生态度假项目、洞庭灵雾山旅游度假区等康养项目等。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县本级财政在全域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上共计投入2.65亿元。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完善了全县主要交通干道及通往景区主要道路沿线旅游标识系统和全域旅游导览标识系统。投入3950万元对张谷英村景区进行旅游基础设施改造,完善了景区内部道路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投入1109万对张谷英历史建筑进行修缮。大云山景区按照4A标准建成了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等设施。

  四是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创建城市近郊游品牌,打造了张谷英文化旅游节、岳阳樱花文化旅游节、新墙葡萄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标志性的旅游节会。推出了踏青之旅、赏花之旅、茶韵之旅、研学之旅、登高之旅、探幽之旅、纳凉之旅等七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出岳阳县一日游、两日游线路。通过巴陵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持续发布岳阳县近郊游旅游资讯。

  感谢您对岳阳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6月27日

  承办负责人:罗  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谢  俊 0730-765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