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07-28 15:40
浏览量:1 | | | |

  岳县文旅广电字〔2023〕13号C1类 同意公开



刘琦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铁山水库工程建设陈列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开展史料收集。我局认真组织文物、博物等方面专业人员,会同县史志办等相关单位通过社会征集、群众走访、查阅档案收集了部分重要资料,特别是修建铁山水库工程中涌现出的我县干部群众团结奋进、不畏艰难、战天斗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相关历史资料。

  二是对接省市部门。我局多次安排县博物馆负责人与省、市文物局对接,汇报前期工作情况,争取省市文物主管部门专业支持和有关项目资金支持。

  三是做好前期工作。我局将进一步研究,会同相关部门,库区乡镇,加大对铁山水库工程建设中彰显我县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国家”精神风貌的史料收集,对重要文史资料进行保护专业留存。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资金,联合宣传、融媒体等部门加大对铁山水库工程建设者的重要当事人或后人走访、宣传、拍摄制作纪实片、出版纪实书籍,待时机和条件成熟后,启动相关设施建设。

  感谢您对我县文物博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年6月27日

  承办负责人:欧小元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 坚     137074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