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08-07 17:01
浏览量:1 | | | |

  岳县农字〔2023〕17号C1类    同意公开

  



冯高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是认真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农业农村厅在中央有关部委的领导下,每年度都会结合实际出台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全省各个县(市)区下达定额的培育指标,主要是针对职业农民开展种植、养殖、农机等方面的技能培育。

  当了解到我县农民需要具体的业务技能培训时,相关业务股室会同我局科技教育股进行社会调查,根据省级下达的指标任务有机结合,因需制宜,积极组织农业从业主体和大户进行培训,如2022年我县举办了三期培训,培育高素质农民240名,分别是“水稻高产种植技术、蔬菜种植技术、农机手实操技术”等内容,聘请专业农技人员、专家进行授课。

  今年,根据我县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的需要,我局向省厅科教处进行了汇报,并呈报了增加培育指标的报告,将分层次、分类型、科技合理安排培育计划,为提高我县农民的高素质技能做出更大的工作。

  感谢您对我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28日


  承办负责人:许岳文

  承办人及联系方式:易波 0730-764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