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08-07 17:11
浏览量:1 | | | |

  岳县农字〔2023〕15号C1类  同意公开

  



刘肖华、方雄飞、唐怡六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优国家级农业品牌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加快富硒产品开发,有利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本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富硒产业,2016年,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岳阳县创建富硒产业重点县实施方案》,提出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效益为中心、以增收为目的,加快富硒产业基地建设,深度开发特色产品,构建富硒品牌突出、龙头企业带动明显、服务体系健全的产业格局,全力打造“岳州”富硒品牌的目标要求,并成立以分管农业的副县长任组长的富硒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县科协),负责富硒品牌培育、协调指导、组织、考核工作,着力将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经过这几年的培育和发展,县域内从事富硒农产品生产的企业在不断做优做大,现有省级龙头企业2家(世纪绿食、全民鸽业),市级龙头企业3家(微润农业、旺民农业、菁华果业),引领富硒产业发展迈上快车道。目前,县政府正在着力推进铁山生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造“1+N”母子农产品品牌体系,富硒大米、富硒鸽、富硒水果等都将成为本地优选农产品。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宣传推广、强化公共服务,指导企业拓展产业提质增效空间,持续推动富硒产业健康发展。

  感谢你们对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7月10日



  承办负责人:张斌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岳军 0730-764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