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3-08-11 15:43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23〕3号A1类 同意公开

  


周件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撤销皇姑塘服务区,加强107国道两边车辆违规停靠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皇姑塘服务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新开镇皇姑塘服务区作为原G107收费站的附属设施,属市交通运输局107国道管理处管辖。收费站撤销后,随交通运输机构改革划转至岳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理。因其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市县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督导,但过路货运车辆乱停乱靠,尤其是夜间挤占G107路面的现象仍是屡见不鲜。

  我局行政审批股、安全监管股、运输管理股负责人联合县交警大队、交警四中队相关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到皇姑塘服务区现处于重新规划设计阶段,目前主管方并未派专人进行日常管理,且服务设备设施不健全,停车区域严重不足。当前过往车流量大,确实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经联系岳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G107建设养护中心段进部长,其称该服务区是交通运输部核定的必要的国省道附属设施,撤销难度较大,当前正就上述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

  二、相关建议和处理途径

  1.因皇姑塘服务区涉及市、县事权交叉,建议由县顽瘴痼疾整治办将此安全隐患上报市整治办,由市级相关部门就G107皇姑塘服务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加以督促。

  2.建议岳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完善相关路段禁令标志的基础上,由县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沿途大型货运车辆停靠管理。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12日        


  承办负责人:周  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罗  佳 15842874829

                   刘  滔 1378902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