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交通局   2023-08-11 16:11
浏览量:1 | | | |

  岳县交提字〔2023〕11号 C2类 同意公开

  


李满雄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新一轮乡村道路扩宽及油化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农村主要干线进行交通流量调查的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总则第四条的规定,县道由县(市)公路主管部门负责修建、养护和管理,乡村道乡村负责修建、养护、管理的原则,我县仅对县级公路进行了交通流量数据调查,暂未涉及到乡村道。如对所有乡村主干线进行交通流量调查,一是我县暂未配置如此多的交调检测设备,二是我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没有这么多的人力和财力。

  2.关于过窄的农村公路加宽后油化建议。我县只有“十三五”期间有窄路面加宽计划,并由省运管局确认通客班车的道路才能通过省厅审核,所以在“十三五”期间我县仅171公里窄路面加宽计划,而且无油化要求。目前,许多的乡镇对村级的主干线进行窄路面加宽并油化都为乡村自建,并不是我局下达的加宽油化计划。

  3.关于路面油化不可低于5公分和工程质量把控的建议。我局对纳入省厅“十四五”规划中的“三路”计划内项目都进行了严格的设计批复和质量监督管理,沥青混凝土路面面层设计和检测要求都是不得低于5cm。在质量把控方面,我局也安排了县交通工程质理和安全监督管理站对所有计划内道路进行了严格的质量安全监督,并聘请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每一条路进行了质量检测,对未达标的道路都要求重新整改及修复,以确保质量达到合格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的汇报,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争取得到政府更多支持。同时建议乡镇也可根据乡镇财政情况出台相关奖补政策,提高乡村道路提质改造的积极性。

  感谢你们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25日        

  承办负责人:童新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汤智龙 1584289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