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2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经研中心   2022-06-21 16:26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字〔2022〕8号  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县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24号提案(闭会)的

答   复

陈书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消除省道S206张谷英镇大当坳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道S206张谷英镇大当坳至凤形山庄段长度约3公里,自K127+000M至K128+000M,位于张谷英镇风水村兰陵片。经现场勘察,该路段弯急坡陡,行车视距不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我县主要开展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度分析事故原因。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路段累计发生轻微交通事故16起,其中2019年8起、2020年2起、2021年2起、2022年4起,造成1人受伤,无人员死亡。经研判分析,单方事故7起(包括车辆与路边护栏、花带、柱子发生碰撞或刮擦等),小车与摩托车碰撞事故3起,两小车相撞事故5起,其他事故1起,事故发生原因与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驾驶员操作不当、未保持行车安全距离、急弯和车辆占道等有关。

二是推进集中整治行动。今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该处道路安全隐患,向道路管养单位下发了整改交办通知(岳县交整办〔2022〕7号)。目前,已在风水村兰陵片路段设置了减速振动标线、慢行提示牌、事故多发警示牌、连续导向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防范和压减交通事故发生。

至于您提出的“铲除大当坳路急弯处两旁部分山坡,将道路加宽拉直,从根本上解决弯道过急、视线受阻问题,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我县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拿出该路段具体的改造方案,待条件成熟后再适时实施改造。

感谢您对我县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22年 6月21日

承办负责人:毛红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亚运  0730-762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