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以待得谅解 友好协商解难题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真诚以待得谅解    友好协商解难题

——县工商局调处奶粉掺杂纠纷案

 

【基本情况】  2013-3-18,涂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我于3-13在岳阳县荣家湾天鹅中路的心连心超市,购买了两盒袋装的“欧世蒙牛奶粉”,赠送一盒试用奶粉。小孩食用时在赠品中却吃出了塑料,怀疑对小孩身体造成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核实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工商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经调查,涂某于3-13购买两盒袋装的“欧世蒙牛奶粉”,获赠一盒试用奶粉。在食用赠品时,发现奶粉中有一根不规则的红色塑料片(1cm*0.2cm),一面有带胶,怀疑食用的奶粉对小孩造成了伤害,要求赔偿20万元。工作人员查看了超市的进销货台帐以及该批次奶粉的质量检验报告,无其他问题。因涂先生不能提供伤害证明和塑料片系厂家生产时带入的证据,执法人员组织超市负责人、代理商和消费者进行了多次调解,经先后五次调解,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奶粉代理商一次性支付涂先生医药费、误工费、慰问金等共计8000元。

【反思启示】  食品安全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敏感的问题,奶粉质量尤为关注。消费者在购买奶粉时除了查看产品的有效期外,还要注意查验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保留好购物小票,以便有问题时向工商部门提请维权。

 

 

   (县工商局12315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