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采砂 保障河道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打击非法采砂    保障河道安全

——新墙河新开万福村段盗采砂石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3-10-25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来电反映:岳阳县新墙河大堤旁有很多私人挖机在挖砂,一般是晚上进行作业,该情况从去-就存在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核实处理。

【处理过程】  县水务局受理工单后,立即派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姚先生反映的是在新墙河新开镇万福村河段,此河段在2012-7-1已被列为砂石禁采河段。但该河段万福村少数村民受利益驱动,在夜间利用挖机在河道内进行盗采砂石,群众反响强烈。针对此情况,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公安、新开镇政府对盗采挖机予以了扣押。并在万福村聘请一位责任心强、具有正义感的老党员为砂石协管员,对万福村河段进行夜巡查,一经发现有盗采行为,立即对盗采者进行制止并通知水政大队与新开镇砂石办进行严厉打击。

【反思启示】  非法盗采砂石影响河道行洪,存在安全隐患,且涉及多个部门监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于新墙河的盗采砂石行为,县水务局及沿河各乡镇要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河段进行重点督查防范,严厉打击禁采河段的盗采砂石行为。

 

 

  (县水务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