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违规收费 打热线督促清退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开发商违规收费    打热线督促清退

——县城某房地产公司违规收费案

 

【基本情况】  2014-2-19,刘先生向12345热线举报:我是岳阳县某小区业主,开发商在卖房的时候已经强行收取我们15000元(当时并未说明清楚这是什么费用),今-元-份交房得知其中8000多元是契税,还有燃气开通费、电视网络等费用,我认为不应该由我们业主来承担,现来电要求退还多收取我们的5000多元钱。

【处理过程】  县物价局受理工单后,十分重视,由相关业务股室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经核实,岳阳县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收取购房业主燃气开通费、电信终端设备费、有线电视开通费等费用。经过宣讲政策,多次召集业主、公司进行协调,物价部门及时督促该公司将多收取的40余万元全部退还给该小区200多户业主,妥善处理了此例违价行为。

【反思启示】  当前,随着房地产业快速发展,业主与开发商纠纷频发。对开发商收费项目,物价部门应加强监管,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清退多收费用,切实维护业主权益。

 

 

(县物价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