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违法生产 环保强制关停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企业违法生产    环保强制关停

——新开镇上文村油毡厂违法生产案

   

基本情况  2014-6-25,方先生向12345热线举报:岳阳县新开镇上文村的彩虹印刷厂和油毡厂,每天厂里加工就产生很刺鼻的味道,对附近环境造成很大污染,希望相关部门查处。

处理过程  县环保局受理工单后,指派环境监察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处理。经核实,新开镇上文村赵战超油毡厂于今-5-从河南省新郑市迁至本县新开镇上文村原经贸学院里面,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试机生产。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文书,责令其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后方可生产。该企业一直未整改到位,根据《关于对环境违法企业依法采取停电、断电等强制措施的通知》规定,县环保局依法向县工信局去函采取断电措施,对该企业实施了强制关停。张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反思启示  保护每一寸青山绿水,保障群众权益,打击企业非法排污是环保部门应尽之责。企业未履行环保手续,是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对违法排污企业,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县环保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