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居民建房 确保规划实施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规范居民建房    确保规划实施

——城南居委会违建强拆案

 

【基本情况】   2015-10-14,某女士向12345热线举报:岳阳县新汽车站亿丰斜对面的百子岭小区,之前周边建房都是按规划1:1来规划建房,原规划建6层,楼层相隔18米的空间,但现要建8层,且中间的距离不到12米,对此超规划建房周边市民都很不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理过程】  县规划局受理工单后迅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经调查:违建设户分别为易小平、易孟春、易高华、易文新、程忠心、易玉林等户。执法人员于 2015- 10- 15 对该六户违建户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等有关法律文书。10-16,县规划局联合城关镇政府、住建局、房产局、公安局等部门组织了300多人的拆违队伍对该六栋违法建设的超出部分实施了强制拆除。目前该六户工程建设已按规划降至小屋面标准。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城南居委会拆违现场)

【反思启示】  城市发展,规划是龙头,建设是基础,管理是关键,执法是保障。违法建设不仅破坏着城市正常的建设秩序,而且严重危害着城市的健康发展,广大群众深恶痛绝。职能部门应加大执法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县规划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