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挖山洗砂 守护青山绿水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整治挖山洗砂    守护青山绿水

——黄沙街镇坪中村非法挖山洗砂行政处罚案

 

【基本情况】  2016-3-27,张女士向12345热线反映:我是岳阳县黄沙街镇坪中村的居民,家后面有人挖山洗砂,生产过程中造成很大的灰尘,对周边居民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并及时制止。

【处理过程】  县水务局受理工单后,迅速指派水土保持局预防监督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调查处理。经调查查明:实施违法开山洗砂的当事人是岳阳县黄沙街镇坪中村村民张七零,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开山洗砂,时间为1-2个-,违法地点在当事人自己家承包的水泥预制场,造成损毁原地貌7亩。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在调查取证后,依照法定程序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根据违法情形进行了行政处罚,张七零在法院强制执行的压力下,拆除了违法机械,缴纳了罚金。张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反思启示】  近-来,随着新墙河全面禁采,本地的砂石资源短缺,有些民众罔顾法律法规非法挖山洗砂,私挖滥采现象时有发生,对环境破坏严重,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反应强烈。水保执法部门要增加巡查密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政府,加大联合执法打击力度,共同守护一方青山绿水。

 

 

(县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