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违章抢建 确保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重拳打击违章抢建    确保重点工程建设

——筻口镇蒙华铁路沿线违建强拆案

 

【基本情况】  2016-9-16,刘先生向12345热线投诉:我是岳阳县筻口镇朱仑村养鸡场的负责人。今天收到筻口镇的通知,因修建蒙华铁路需要强行拆迁,但没有任何补贴。现来电要求规范拆迁,并给予相应的补偿。

【处理过程】  筻口镇政府受理工单后迅速转镇蒙华铁路协调指挥部、城建办及国土所进行认真核实处理。经调查:当事人刘先生所建养鸡场,面积3000余平方,系2013-8-国家重点工程蒙华铁路沿线红线圈定之后,2015-在红线范围内开工建设的,未办理农用地转用、城乡建设规划许可及环评等相关手续的违章抢建建筑。县、乡两级政府多次下达自行拆除通知,但当事人未进行任何处置。9-20,筻口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县公安、国土等7个县直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对该违规养鸡场予以强制拆除,实施零容忍、零补偿,确保了国家重点工程蒙华铁路建设顺利施工。

(朱仑村违规抢建拆除现场)

【反思启示】  规划红线不能碰,依法建设是根本。重点工程沿线违章抢建,阻碍工程建设进度,有违社会公平,同时造成资源浪费,得不偿失。基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加强违章巡查及监管力度,确保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筻口镇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