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重拳出击 打击非法采砂采矿
来源:原创   2018-04-03 16:19
浏览量:1 | | | |

部门联合重拳出击  打击非法采砂采矿

——长湖乡非法采矿整治案


2017年12月3日,孙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反映:我是岳阳县长湖乡大众村的居民,最近一个月有几名本地居民经常用挖机在村里的双港嘴河的河边挖沙,导致水土流失严重,河水溢出冲刷旁边的道路的路基,给道路带来严重安全影响,现来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处。

长湖乡政府受理工单后,立即指派工作人员调查处理,并于12月6日晚,由乡长李海鸣带队参战,组织城建、派出所、国土、林业、司法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队30多人对该乡非法采矿、洗砂场点进行突击执法巡查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发现大众村一处非法挖矿点,执法队员将谢某等2名涉嫌非法挖矿人员强制带离,当场扣押挖矿挖机与车辆等机械设备,并邀请国土局执法大队、林业公安会同办案,从重、从严打击违法行为。此次执法行动有力地震慑了非法采砂、采矿分子的嚣张气焰。

mmexport1512611176329


                  (图为取缔非法采矿点现场)

(长湖乡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