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民情民意 督促企业整改
来源:原创   2018-04-03 16:29
浏览量:1 | | | |

重视民情民意  督促企业整改

——“湘之渔”污染环境整改案

 

    2017年7月18日,陈先生向12345热线来电投诉:岳阳县中洲乡坪院村四组,有一家“湘之渔食品厂”。此厂生产加工的气味十分难闻,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群众意见很大,现来电希望政府部门查处。

    县环保局受理该工单后,于次日派环境监察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到现场进行了解。该食品厂名为岳阳县湘之渔食品有限公司,从事鱼制食品加工,锅炉废气采用麻石水膜除尘后通过高20米排气筒排放,油烟废气通过水喷淋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投诉人反应的气味难闻现象是由于近期气温过高,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鱼渣未进行密封暂存,才导致气味难闻现象。环境监察人员对该公司提出整改意见:1.废鱼渣收集点进行密闭作业;2.及时规范收集暂存并收集废鱼渣。公司负责人承诺立即照办,投诉人在现场也表示同意该处理结果。县环保局对该公司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县环保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