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攻心到位 嫌犯投案自首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政策攻心到位    嫌犯投案自首

——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案

 

【基本情况】  2016-6-6,戴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一个多-前,我妻子在岳阳县荣家湾荷花北路的妇幼保健院生了小孩,之后就接到1705635435217717254829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知道我妻子和小孩的名字,表示国家有生育财政补贴,要我们把卡号报过去。已向公安局报案,但仅记了号码,没有采取相关措施,希望能破案。

【处理过程】  接到戴先生的投诉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了立案调查,此类电信诈骗案件已有多起报案。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确保打击取得实效,县公安局将多起电信诈骗合并侦办,刑侦大队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经过多方摸排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办案民警多次对嫌疑人的家属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6-19下午,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彭某市(男,35岁,岳阳县人)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反思启示】  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公安部门提醒群众群策群防,提高警惕,同时要加强与银行、通信等部门的查防、联动,提高破案效率,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