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野蛮施工 保障行人安全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7-03-16 00:00
浏览量:1 | | | |

制止野蛮施工    保障行人安全

——县城人民金行违规装修整治案

 

【基本情况】  2016-12-27,孙先生来电反映,从今天早上开始岳阳县东方路人民金行正在拆招牌,拆过程中玻璃四处乱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来电希望部门核实后尽快制止。

【处理过程】  县住建局在受理该热线投诉单后,立即派建设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处理。人民金行的现场正在拆除原先招牌及门面上宣传广告牌,没有围挡施工,没有安全警示,对过往行人造成安全隐患。建设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人民金行现场负责人,说明该种违规作业的危害性,造成后果不堪设想,要求负责人认识到安全装修的重要性,并立即做好现场的围挡施工,并向县住建局施工备案,在施工周围做好安全警示,确保行人安全。人民金行负责人随即联系施工方,租用围挡安全文明整改装修。

【反思启示】  行人的生命安全不容忽视,针对部分经营者在安全问题上的短视,作为执法部门,在做好巡查的同时,还要宣传安全文明施工的重要性。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也许有时,只是一块小小的挡板或者一个温馨的安全提示,挽救的就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县住建局供稿)